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
【心得分享】自我管理工作坊學員-三重靈糧堂

【心得分享】自我管理工作坊學員-三重靈糧堂

阿香(照顧者)

我叫阿香,這次沒有錯失學習的機會,早在我先生事發1039月開始現在來上課了,學會稱呼照顧伙伴,當初有千千萬萬的無耐,也是很有耐心的,利用天黑了,才鼓勵著照顧伙伴說帶你出去吹吹風,轉換心情,自己過於低估了自己的能量,會被耗損。

有多次照顧者關懷單位有來邀請上課,學習照顧,結果都沒來,這次會來是

,新北愛笑協會的理事長邀我帶我的照顧伙伴去聚點上預防老人失智的課,才由理事長牽著我的手指向教會一夫妻說,他們身上很多資源叫我來參加他們,這樣才給自己機會出來學習,第一天上課,我的情緒好低落,感覺這個協會怎麼這麼利害,句句都講到我的脆弱點上,瞬間怎麼哭點超低的爆發了,當然引爆點是自己的學習力有待努力提升,才夠應付未來,好棒兩位老師在緊迫的時間內,傳達好多我的芒點突破開發智慧,我每天都鼓勵我的照顧伙伴要積極復健,努力生活,不要偷懶,這是我希望我的照顧伙伴的生活重點,而不是我的照顧伙伴所想要的生活模式,兩位老師很棒,在下課前都會帶著我們作,自定行動計劃,這個計劃是自己為自己量身定做的,稍一鬆懈都無法完成了。更何況是照顧伙伴,呀,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三歲小孩都會說,八十老翁做不到 ,可見,行動計劃的重要性,原本就有感覺像泰山壓頂,透過每個禮拜的行動計劃執行以來,有被釋放的輕鬆跟舒適感了。有老師邀約去團體,伙伴們也發現我變白了。

X(靈糧堂工作人員回饋)

太感人了

常面對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希望能幫助到他們,但又覺得照顧辛苦,又要出來參加活動、上課其實非常困難,雖然三重的課程我沒有參加到,但有參加到蘆洲場,接收照顧者各種困難和負能量,煩惱他們的困難,自己和妻子雙薪也被房貸和1歲半的孩子弄的喘不過氣,前陣子還因為壓力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剛好課程讓我有一些方式可以放鬆,然後又幫到我的香琴❤️,嗚嗚希望之後能有更多照顧者參加

X(照顧者)

你們的分享很棒!

當我們在生活或工作中所遇到難題,因為有同伴所以不再孤單,彼此把鼓勵變成了力量。有了正確解決問題的方法,也才有信心面對更多挑戰。相信風雨總會過去,你們的經歷也會成為别人的盼望!

這次課程自己的收穫也很多,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更新日期 2021-08-30 15:39:29
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 © 2024 LTCP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設計 諾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